乘风晓月

我只负责关门⊙▽⊙【拖更挖坑严重,关注请谨慎。

【ALL叶】这个特工的画风跟我们不太一样

[欢乐向][无明显CP]

[一致对外]

[请注意,是“外”]

[↑这就是雷点]

[没什么问题的话就继续,OK?]

=============

[本章沐橙妹子上线]

[叶修教你怎么用记事本聊天]

[叶:郭明宇你倒是还钱啊别给我扯开话题!]


5.

 

唐柔和包子两个人脸上的表情僵硬了几秒。

 

还……还钱?!什么情况?!

 

男人抽了抽嘴角,“别这样好吧,我刚从国外回来你就这样对我啊?”叶修冷笑了一声,把手往前推了推。

 

“怎么着,这钱你是不打算还啦?我资助你那么多钱帮你逃到国外去,现在赚够了钱就翻脸不认债主了?郭明宇你好歹也要有点良心啊,我现在可是一贫如洗啦。”

 

郭明宇往他手上拍了一下,没好气道:“钱我会让人拿给你的,一分都不会少!说正事儿,我在国外查到了一些有关陶轩的事。”

 

叶修收回手往兜里一插,朝他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到旁边没人的地方说。

 

“说吧,你都查到了什么?”两人刚面对面坐下,叶修就点了根烟,翘起了二郎腿。

 

郭明宇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叶修,“都在里边儿了。嘉世近年来执行的任务情况越来越差,除了那个接替你位置的孙翔以外,其他人的能力远不如前,沐橙和孙翔也是一点配合都没有。你当时跟我说陶轩可能会对你下手,我还不信,我在国外这些年可没少收集他的情报,情报里面都表明了陶轩和国外某个特工组织有联系。”

 

叶修没说话,皱着眉头一边听郭明宇讲话一边翻看那些资料,时不时敲下烟灰。

 

“哎,沐橙妹子知道你还活着嘛?”郭明宇突然话锋一转,叶修抬眸看了他一眼,沉默了一会儿。

 

“……还不知道。”他吐出一团烟,听着像是在叹气。

 

郭明宇小心翼翼地说道:“我可听说沐橙在听到你被枪决的消息后那可是巴不得跟你一块儿去死啊,要不是被人发现了,估计现在早就化成灰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她你没死啊?你就不担心陶轩那老奸巨猾的对她下手啊?”

 

“不会的。”叶修漫不经心地将那些资料整理好,“嘉世再过不久就要撑不住了,到时候我自然会去找她。”

 

“哎你怎么就知道嘉世快撑不住了?”郭明宇问。

 

叶修对他笑了笑。

 

“因为……我回来了。”

 

(郭明宇:请问是不是一位姓梁的小姐给你的勇气说出这句话的?     叶:你给我麻利地滚出去。)

 

 

自苏沐秋死去后,叶修也陨落了,接连两个至亲的死对于苏沐橙来说都是莫大的打击,她甚至对陶轩恨之入骨,但是恨也只能恨,却杀不了他,于是她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有任务就跟着小组一起行动,没有任务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在电脑里写日记。

 

今天没有任务,她依旧打开电脑准备写日记。突然,一个新建文本文档窗口跳了出来,苏沐橙下意识地想将窗口关掉,却看见文本里自动输入了一行字。

 

[最近还好吗?]

 

她一瞬间眼眶就红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她颤抖着手在下面一行回道。

 

[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文本又飞快地输入了一行字。

 

[别哭,这么大个人了还哭什么。]

 

她连忙用手在脸上擦了几下,又敲了几下键盘。

 

[才没哭好吗!]

 

[哟呵,真难得啊,我以为你会泪流满面呢。]

 

苏沐橙默默翻了个白眼,自己刚才确实已经泪流满面了。

 

没等她继续回复,文本又输入了一行字,苏沐橙看到那行字后,回到眼眶里的泪水重新流了下来。

 

[放心,等时机一到,我就接你过来。现在,好好活着,别做傻事,知道吗?]

 

[嗯。]

 

她看着那句话,点了点头,用手捂着嘴没让自己哭出声。

 

文本再也没有回复。

 

关了电脑躺在床上的苏沐橙觉得自己这一年来终于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

 

 

 

叶修坐在电脑前看着苏沐橙发出的最后一个字,不由地握紧了拳头,力度大到连指甲都掐进手心。安文逸从治疗室走出来,看到这情景,又折回治疗室提着小医药箱走过来,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叶修回头一看是安文逸,刚想开口问他有什么事,安文逸抢先一步指着他的手,叶修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全是血,又看到安文逸手里的医药箱,无所谓地笑了笑:“没事儿,想事情想得太入神,没注意到,我待会儿用水冲一下就好了。”

 

安文逸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抬手就往叶修的手心一戳,叶修疼得差点跳起来打他。

 

“嘶——疼啊!小安你这是干什么?!”叶修把手藏在身后,冲安文逸嚷嚷,“都流血了你还戳戳戳!你该不会是报复我每次出任务都没带上你吧?”

 

安文逸看他这反应,顿时绷不住脸上的表情,笑道:“没有的事……抱歉,把手给我,我给你上药。”

 

叶修一脸鄙视地把手伸过去,安文逸拉过旁边的一张椅子坐在叶修旁边给他清理伤口。

 

“组长,”安文逸突然叫了叶修一声,“我听说这次任务会很危险啊。”

 

叶修没回答他,只是偏过头默默地看桌子上的烟盒。

 

安文逸用纱布小心翼翼地帮他包扎伤口,“我其实有的时候吧……是挺想跟着你们一起执行任务的,但是我也觉得我可能会是个累赘,会拖累你们……”安文逸抬头看着叶修,“我能理解你的安排,所以……”

 

“希望这次你们能够平安无事地回来。”

 

叶修也抬头看他,点了点头说道:“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你就乖乖待在这儿吧……不过太可惜了,我本来还打算这次的任务带上你呢。”

 

“诶诶诶诶诶?!”安文逸震惊。

 

“开玩笑开玩笑……”叶修笑道,站起身,揉了揉安文逸的头发,“放心,我们会回来的。”说完便拿了桌上的烟盒揣进兜里,一边往外走一边安排人员,“联系蓝雨那边,问他们准备好了没有,准备好了就可以出发了……”

 

“这真是……”

 

安文逸看着缓缓关上的门,无奈地笑了笑。

 

 

= = =TBC= = =


评论
热度 ( 76 )

© 乘风晓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