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晓月

我只负责关门⊙▽⊙【拖更挖坑严重,关注请谨慎。

[白起×我]《论助攻变原配的可能性》【1—9】

[欢乐向]

[脑洞大开的产物]

[老宁真·助攻]

1.

我叫宁佩慈,名字的拼音缩写是NPC,我也确实是个NPC,还是个促进我们京剧一个和女主的助攻……二号。

不要问我一号是谁,那个姓韩的臭小子,老娘见他一次就想打他一次。

总有一天,助攻一号的位置是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2.

说到助攻,我负责的是找各种理由支开我们警局的警花——刘警官。这小姑娘人长得是挺好看的,就是一直阻碍白起和悠然两个人。每当我看到悠然妹子来局里着白起谈节目时,我就知道我该出场了。 
“哎呀!那个谁!小刘同志啊,你过来一下呗,帮我看看哪个相亲对象比较帅。” 
刘警花犹豫了几秒,往白起和悠然的方向看了几眼,随后撤出一个笑容对我说道:那个……宁组长,你先自己看看吧,我——” 
我一拍桌子站起来:“让你帮我看个照片而已,我难不成还能把你给吃了?” 
好家伙,这一下把警花妹子吓得差点儿把手里的咖啡给泼出去,就连白起他们听到动静后往这边看,我趁刘警官低头检查咖啡的瞬间朝他们比了个OK的手势。 
但是为什么白起那小子要回敬我一个白眼? 

3. 
刘警官终于在我的威严之下,表情特别纠结地走了过来,还很不甘心地回头看了白起一眼。 
她过来看着我的电脑,我抬头看她,虽然她表面是在微笑,但是这笑……太特么勉强了。 
“组长,这些……就是你的相亲对象?”她拿咖啡的手微微颤抖。 
我一手撑着下巴,饶有兴趣地询问道:“三宫和也、大栗旬、山崎忙人……这些人我觉得没毛病啊,怎么了?”说着还从她手里夺过咖啡喝了一口,“泡得不错,下次记得加奶加糖。” 
“…………”刘警官很明显已经不想跟我讲话了。

 

4.

有时候白起去出个任务回来的时候都会顺便问我想吃什么,他帮我带回警局给我,这等VIP级的待遇我把它认为是白起看我助攻之路的艰辛和不容易而给我的鼓励。

果然是相亲相爱的警局一家人啊。

“脆皮手枪腿,再加一杯可乐去冰,谢谢。”

“你还真是不客气啊宁组长,这类食物还是少吃点比较好。”

“哎好的,妈。”

“……”

我觉得他肯定翻了我一个白眼,不过我可以去和韩野那小子炫耀了。

呵,小碧池,羡慕去吧!

 

5.

“……老白,我的可乐哪儿去了?”我打开袋子发现可乐被换成了热橙汁,顿时方了。 
白起瞥了我一眼,“它在路上自己变橙汁了。” 
你这个大屁眼子,警局不要你了,退群吧。 
我不就是叫了你一声妈而已嘛!至于这么报复我吗?? 
可能是感受到了我哀怨的眼神攻击,他不耐烦地伸手要拿走袋子。 
“啧,你喝不喝?不喝我喝了。” 
我一个闪身完飞速地跑回位子上坐着。 
不吃白不吃,不就是热橙汁么……权当养生了…… 
咦?这热橙汁…还挺好喝? 
“这就对了,妈都是为了你好。”白起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吓得我差点没把橙汁喷电脑屏幕上。 
就在我抄起显示屏要砸人的时候,白起已经跑没影儿了。 
……给我等着。 
 
 
6. 
我觉得,小白同志要追到悠然妹子,可能,有点,悬。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最近几日,据某位韩姓男子提供的特别靠谱的(他自个儿说的)小道消息称,悠然妹子身边的另外三个男人,居然都在小时候就认识她了。 
这是什么概念?啊?妥妥儿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啊!而且小白同志是高三才认识的悠然,很明显就输在了起跑线了啊! 
“谁输在了起跑线?”我正在路上走着,白起的声音冷不丁从背后传来,我差点儿没把手机摔出去。 
“没没没没没啊!我、我说我那小侄女呢!体型有点儿超标,他们学校校运会一百米跑,可不得输在起跑线上嘛!” 
唉,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我的聪明才智,智商高就是没办法。 
白起看了眼我的手机,问道:“没想到韩野还对你的小侄女感兴趣?” 
我一脸震惊地看着他,匆匆忙忙挂了电话。 
白起:“……我开玩笑的。” 
“真巧,我也是。” 
 
 
7. 
“哎,你今天没去找悠然啊?”我俩并肩走在路上,我随口问了他一句。 
“我又不是非得每一天都去找她,”白起的表情略带点不爽,“怎么?你怎么对我和她的事情这么感兴趣?” 
“因为我是你俩的助攻啊!”话一出口我就马上捂住了嘴。 
不好!我怎么就给说出来了! 
白起停住了脚步,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表情十分严肃。 
我们两个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我终于败下阵来。 
“呃……你听我解释,这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我,一个堂堂警局侦查组的组长,在警局一哥面前,怂成了一只,哈士奇。 
 


8. 
听我讲完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后,白起的脸上的表情依然没有丝毫的缓和,我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点了个蜡烛。 
“那你有没有想过,要是我和悠然没在一起的话呢?你的努力不就都白费了?”白起冷冷地说道。 
我撇了撇嘴,“那怎么能说是白费呢?至少我和韩野还努力过了不是?大不了等你有下一个目标后,我们再继续助攻就是了。我们的宗旨是:一定要把你嫁出去!” 
“?????” 
我赶紧改口:“一定要帮你脱单!脱单!不好意思哈,说漏嘴了……” 
很好,警局一哥再次被我气到无言以对。 
哈,哈哈哈。 
 


9. 
我俩刚走到小区公园,白起就拉着我躲到一旁的墙壁后面蹲下,我疑惑地看他,他用手指着不远处公园里的一群人。 
嗯?这些人大半夜的不睡觉,搞事情呢? 
“这些人好像是在做毒品交易。” 
我眯起眼睛认真地看了一下,发现那群人里似乎有几个是档案里的在逃犯。 
哎呀,漏网之鱼!这下可算抓住你们了! 
我赶紧发讯息给警局的各个小组,让他们制定好计划迅速出警准备实施抓捕,而我和白起则继续默默监视那些人的一举一动。 
我们身上虽然都有配枪,但是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是不能开枪的,顶多拿出来吓唬他们一下。 
在听到由远到近的警笛声的时候,我和白起跑出去掏出枪对准了他们,那些人看到我们手里的枪,双手抱着头蹲了下来。 
“不许动,蹲成一排。”我叹了口气,“干什么不好非得干这种行当……这不是伤了你们父母的心吗?” 
行动组的人这时候也过来了,就在我和白起收回枪的时候,我注意到其中一个人的眼神不太对,在他掏出刀子的瞬间,我使出全力推开了白起。 
下一秒我便感觉到背上传来的剧痛,脑子里浮现出最后一个画面是白起惊慌失措的表情。 
 

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



tbc. 
————— 
字没码完,先这样吧……(顶锅盖逃跑

应该是不会死……的吧?

小姐姐不会那么快死……

(反正也是早晚的事……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 乘风晓月 | Powered by LOFTER